夯实党建基础 提振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 2017-11-24 16:1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高鹏凌调研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

102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深入高新区部分企业、村及委机关,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曹志,高新区工会主席李希瑶参加调研。

高鹏凌一行先实地参观了明星电缆公司的党建文化长廊、党群活动中心等党建阵地,在全面了解明星电缆公司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企业发展、回报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经验后,高鹏凌用“感慨、感动、感谢”三组词语充分肯定了明星电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感慨明星电缆公司党委通过多年的沉淀积累,积极探索加强“统分结合”、“互联网+党建”和“五化五力”党建工作模式,形成了以党建文化为核心的浓厚企业文化。二是感动于公司董事会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深入听取党委意见建议、舍得投入党建资金和人员,从而助推公司逆势反弹。三是感谢明星电缆公司党委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率先树立起了一面旗帜,“党委、高管两个班子一套人马”、“双向进入、交叉入职”等一系列先进做法极具借鉴意义,为其他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了优秀榜样。临行前,高鹏凌要求管委会相关部门要积极出台鼓励和扶持政策,切实解决好企业党建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村容清丽、生活富裕是车子镇金灯村留给人们的直观印象。“村上还有没有贫困户?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村上的集体收入主要靠什么?有多少?”在金灯村,高鹏凌关切的询问着金灯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村“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在了解到金灯村党支部建立“支部+协会+农户”模式,引领村民种植无筋豆、葡萄等蔬菜水果发展致富后,对村支部书记说:“一个村的发展致富,村支部书记很重要,一定要继续当好带头人”。随后,还参观了金灯村的党建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高鹏凌说:“农村党建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生活创造更多便利。”建设党建墙是金灯村党支部的创新之举,高鹏凌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

最后,高鹏凌来到了发展和商务投促局支部,详细听取了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对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要建强支部、办好业务、树好形象的工作要求。高鹏凌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作为“挂图招商”、“挂图作战”的一线部门,发展和商务投促局支部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同时,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同全员招商、创新发展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