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政法办赴西昌市学习考察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06 17:1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4日至5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办主任李先友同志一行6人组成学习考察组,赴西昌市考察学习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到西昌市综治中心,现场实地查看并学习“雪亮工程”点位密度、布点位置、运维管理等多方面的建设情况。详细查看了视频监控及主要交通要道布设卡口和微卡口设备的应用情况,全面了解了西昌市综治中心对视频监控智能化的深度应用情况。

考察组和西昌市综治中心、有关公司等进行了充分的、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雪亮工程”要做到最好,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全覆盖。前端摄像机是“雪亮工程”的触角,各村组主要出入口、乡镇主要街道和重点位置都要达到全覆盖,必须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投入相统一;二是服务于实战。视频监控智能化深度应用是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是服务公安打防管控的尖兵利器,对新技术研究透彻,认真甄别,切实提高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打击破案水平;三是要深度应用。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有效应用为核心,认真查找监控盲区,科学统筹规划,合理搭建系统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依靠“雪亮工程”,打造智慧城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