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下户进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14 14:4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作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 乐山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走访活动方案。成立了以一把手为负责人的走访服务小分队,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通过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从民营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民营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二是围绕纳税人需求找短板、围绕政策落地找不足、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在回应合理诉求上,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其涉税诉求。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打造“个性化”办税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交流。

三是组织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为主题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认真收集民营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辅导的需求;针对如何整合服务资源、优化窗口设置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纳税人代表反映问题8个,其中现场解决7个,上报1条。收集纳税人代表意见建议12条,拟采纳10条,正在研究2条。

截至目前,乐山高新区税务局走访调研团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16次,向各行各业征集意见建议26条,其中10多户企业除了向税务部门提出不同意见和建议外,均以不同方式表示出对税制改革的关心和支持,税务部门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更加了解,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行动,释放企业红利,完善涉税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