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1-28 16: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1月25日上午,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及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亚林,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等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会议学习了《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审议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通报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广兵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四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报告个人事项,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整改措施。

广兵指出,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四个方面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出于公心,开门见山,动真碰硬,切实做到了对症下药,充分体现了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态度。

广兵强调,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定力,以强烈责任担当履行使命任务,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巩固发展高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亚林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客观真实地反映出了班子、个人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体现了班子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二是主题鲜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辣味”足,红了脸、出了汗;三是效果明显,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不遮不掩,围绕四个方面的问题,找准了病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预期效果。

    周亚林指出,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