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8-03-19 16:1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5日上午,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蘋主持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统一”的要求,坚持对标补短,把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高新区《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号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二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三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和管好“绝大多数”相统一;四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五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六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要坚持全面推进,又要聚焦重点问题,实现更加精准有效的治理。一要强化干部管理,鲜明政治标准、权责意识、奖惩机制;二要强化风险防范,防范项目建设风险、金融信贷风险、脱贫攻坚风险、环保领域风险、安全领域风险、信访稳定风险;三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从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规矩。

会议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还邀请到市委党校钟明祥副校长作《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辅导。钟校长用生动的语言以及大量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了解,进一步明白如何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