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新区工作交流联席会在乐山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19 15:3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大学园区的服务,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合作,11月14日,四川省高新区工作交流联席会在乐山召开。来自省高科技产业协会、省内各国家高新区、部分省级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领导和嘉宾齐聚乐山,共同研讨全省高新区发展,讨论启动成渝城市群高新区创新发展联盟有关事宜。会议由省科技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周孟林主持。

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区工作交流联席会的举办为全省和乐山高新区发展提供了一次新的机遇。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多到乐山高新区考察指导,共同推进全省高新区园区合作、互通有无、抱团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高科协及各兄弟高新区的关心帮助下,乐山高新区将更有信心和决心不遗余力打造“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和乐山南岸新区,为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省高新区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通报了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和发展路径。随后,来自自贡、成都、德阳、重庆的各兄弟高新区相互通报今年以来的新成就、新经验,围绕高新区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国家和省当前形势及政策要求,畅谈各自的工作方式,分析问题,分享经验。现场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启发,气氛颇为热烈。

会议讨论了启动成渝城市群高新区创新发展联盟有关事宜。据了解,该联盟旨在整合协调产业资源,促进成员单位自身发展,提升成渝城市群高新区的整体竞争力,从而达到更好推动成渝城市群高新区发展和区域发展的目的。

最后,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国家无线电管理高级顾问邹洪君介绍了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开展两化融合贯标服务情况。省高科协理事长,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孙同川指出,在创新驱动上做好文章,是高新区发展的关键。一要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实行精准招商,建立健全优胜劣汰市场化退出机制,“腾笼换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二要加强高新区与高等院校的联系,构建创新创业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川渝各地高新区要加强联动交流,开启优势互补、你追我赶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