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俊虎率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组一行深入乐山高新区工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7-02 16:4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29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在高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了科技部火炬中心调研乐山高新区工作汇报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处处长张峰海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兰、聂磊、董金平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高新区概况、发展定位和构建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等情况汇报。汇报围绕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推进乐山国家高新区二次创业主题,从规划+政策引领转型、管委会+平台双轮驱动、总部+基地联动推进三个方面做介绍。

会议指出,按照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乐山高新区坚持高起点转型、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打基础、做规划、建机制、上项目、促转型的关系,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牵引,二次创业迈出了坚实步伐。2017年,一总部三基地全年完成投资11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505亿元,带动全市工业集中度提高到75%2017年,乐山高新区在全国147个国家高新区的综合排位为95位,较2016年上升3位;腾讯双创指数乐山在全省排第2位,仅次于成都。

段俊虎对乐山高新区过去一年的发展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和优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段俊虎指出,乐山高新区有着非常具有活力的优秀团队,要坚定信心,一是利用全市的有效资源,借力推动高新区可持续发展;二是引进其它园区已经探索成功、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围绕人才引进、技术管理等广泛展开交流;三是坚持国家高新区的定位,既要体现属地发展需要,也要体现国家的意志,以创新驱动发展;四是探索科学的、可操作的产业模式,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布局新产业。这需要管委会,党工委拿出大智慧,找到自己的特色,掌握产业话语权,辐射到其它高新区,使之成为一张乐山新名片,愿双方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会上,廖克全对科技部火炬中心来高新区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乐山高新区正在按照一总部三基地战略部署和总部经济聚集区发展定位,引进新产品、新技术、高精尖人才,加快培育和发展新产业,使之成为乐山经济发展新引擎、创新驱动新高地、产城融合新样板,奋力走在全省国家高新区前列。希望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下,加强园区之间的交流协作,对传统存量企业进行改造升级,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对新型产业加快培育,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同时打通科技与金融通道,解决融资瓶颈,为高新区二次创业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