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18-01-29 17: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张子莹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6日下午,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回顾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高新区工作,谋划新时代高新区“二次创业”、更高更新发展,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把握新阶段、做好新谋划、落实新举措、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高新区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全面部署高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二次创业”、更高更新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万夏主持会议。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以及机关、基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四个发展定位”和“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虚实结合、长短结合,正确处理打基础、做规划、建机制、上项目、促转型的关系,围绕抓谋划拉框架、抓招商添后劲、抓项目扩投资、抓创新强动力、抓金融破瓶颈、抓环保优生态、抓民生促和谐七方面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部署,实现了“一年拉框架”的总体目标,乐山国家高新区2017年综合排位在全国147家国家高新区排名中上升3位。经过全区上下争先恐后、争分夺秒的拼搏奋斗,高新区“二次创业”迈出了实质步伐,跨越前的起跳时刻已经到来!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矛盾变化,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干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建设中,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准确领会市委“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总体思路,准确领会市委2018年“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融入发展大格局,找准着力方位,不断开创乐山高新区“二次创业”、更高更新发展新境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发展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思想、新战略、新动能的重要论述,对标国家高新区发展新趋势新高度,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在“进”中求突破,积极抢抓新经济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加快重构国家高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

会议指出,乐山高新区的昨天,雄关漫道,来之不易。得出的启示就是必须坚持“三个不动摇”:坚持“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不动摇;坚持“二次创业”精神不动摇。乐山高新区的今天,心齐气顺,蓄势待发。高新区顶层设计基本定型,重大政策陆续出台,招商引资态势良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重大创新逐步破题,高新区“二次创业”迈出了实质步伐,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重大突破,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乐山高新区的明天,长风破浪,未来可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整装再出发,沿着顶层设计好的愿景图和时间表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坚持中开启属于高新区这个团队的成就和辉煌。

会议强调,新时代高新区“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定力,紧扣“一个取向”“三个翻番”“五大举措”的“135”总体思路,推动高新区“二次创业”、更高更新发展。“1”就是坚持“一个取向”:把“二次创业、走在前列”作为工作取向,加快把乐山高新区建成名副其实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创新驱动策源地、乐山城市副中心、乐山金融新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走在全省国家高新区前列,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大格局中有地位有特色有更大作用。“3”就是实现“三个翻番”:加快推进增长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在2017年的基础上,通过3年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市场主体(包括总部企业、科技企业、小微企业)、科技人才、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翻番目标。“5”就是实施“五大举措”:一是实施“形态再造”,提升国家高新区综合发展指数。二是实施“产业重构”,提升新经济发展指数。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提升“双创”指数。四是实施“筑巢引凤”,提升宜居指数。五是实施“腾笼换鸟”,提升绿色发展指数。

会议强调, 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围绕“产业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按照“两个高于、两个提升”的经济工作目标,做大总部经济, 做活创新高地, 做优现代新城, 做强投融资平台,大抓产业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改革破题、民生改善和底线坚守,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执政有力、基础扎实、风正劲足、高压反腐、时不我待,扎实开展“效率提升”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高新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作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