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探访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7-13 16:4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已经过半,这半年对于乐山高新区来说是砥砺奋进的半年,也是收获满满的半年。总投资58.5亿元的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项目的建成将为高新区打开高速发展的大门,伴随高新区踏上新征程。

PPP项目&创新科技孵化中心  为总部经济区代言

近日,在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核心之一的“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器设备井然有序、安全标识清晰醒目、工人们也正在对该项目的塔楼和裙楼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到2019年12月这里落成的两栋高楼--双子塔将成为乐山高新区未来的地标和总部经济的承载体。

乐山高新区是“一总部三基地”的核心区,而“创新科技孵化中心”又是核心区的核心项目,属于高新区的高端产业配套,包括金融中心办公楼、中央广场、生活配套商业街区等,为入驻的企业员工以及过来游玩的居民提供最大的便利。乐山高新区总投资58.5亿元的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包括市政道路及桥梁、景观公园绿地、地下综合管廊、创新科技孵化中心等各类基础设施。划分为“一芯两谷”“两廊四组团”分批建设。

“现在建的两栋建筑叫双子塔,另外还将建7栋楼,行成“创新科技孵化中心”,将涵盖办公大厅、多功能厅、会议中心、商务中心等多种功能。”项目现场施工经理周松介绍说。

从2016年11月提出构建“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到现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高新区不仅让项目稳稳的落地,而且开工的子项目也是一个又接一个。除了创新科技孵化大楼正在施工。东组环线的道路改造预计2019年7月底前能全部竣工。项目中的22条道路也将于今、明两年分步开工。


凤凰振翅待飞  乐山高新区未来可期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项目保障上,前期还是克服了很多困难的,这个项目能这样顺利推进真的很不容易。因为2017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很多文件,提高了PPP的入库门槛,增大了PPP项目的融资难度。全国很多PPP项目都被清库了。但是因为我们这个项目一直严格按照PPP相关规定规范实施,规范操作,这个项目经财政厅推荐参选了财政部第四批示范项目。

规范实施、规范操作是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是项目如期推进的保障。在项目论证、推进的关键环节,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研究、审核把关、全力支持;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重点保障,并将项目列入市财政的中长期预算规划及年度预算安排。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为4年,预计到2019年底将全部建成投入运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这个项目列为我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之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这个项目作为高新区转型发展、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助推高新区从工业园区向‘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现代新城转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告诉记者,以此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为抓手,乐山高新区正集中全力向“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迈进,使之成为乐山城市副中心、乐山金融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