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乐山高新区第11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6-05 14: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主持召开乐山高新区第11次党工委会议。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高鹏凌强调,《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各党委、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组织广大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党中央对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为高新区新时代新使命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学习了彭琳同志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创新决胜未来。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作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做强高新区的看家本领。一要打造乐山新旧动能转换的增长极。二要抢占乐山新经济发展的制高点。三要争创乐山科技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四要打造乐山科技金融的双高地。五要营造创新人才聚集的强磁场。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两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二要做到警钟长鸣。“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安全经”要时时念、处处念。三要狠抓对标补短。当前,要切实加大对工矿企业、在建工程、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结合汛期特点,重点抓好防汛抗旱、防溺水、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会议传达了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高新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还要“学懂弄通做实”,明确重点任务,抓好工作统筹。要坚持把“两不误、两促进”贯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始终。

会议还对基层党建工作、环境污染防治、干部人事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