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调研乐山高新区PPP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4-27 19: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5日下午,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周成跃率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莅临乐山,实地调研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乐山PPP项目情况,洽谈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参加有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张彤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强调,乐山正在加快绿色转型,实施“一总部三基地”战略,构建新型工业版图,其中“总部”在乐山高新区,五通桥、犍为、夹江“三基地”各有不同,都包含国家战略任务,关系国计民生。乐山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还需要打好小凉山脱贫攻坚战。为此,我们对其建立了飞地园区、提供了政策支持,以示范带动引领,全力助推打赢大小凉山脱贫攻坚战。希望中国PPP基金能够加强对“一总部三基地”和小凉山区的项目引导支持。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严格筛选项目,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双方的合作长久持续。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详细介绍了乐山投资环境和PPP项目推进情况。

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有序”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运用PPP模式。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列入了乐山重点“挂图作战”项目,总投资58.5亿元,主要包括完善高新区总部区4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骨干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创新科技孵化大楼和金融中心等。项目建设将加快打造“生态、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现代新城,助推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发展。

周成跃表示,此行来乐山收获颇深,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PPP项目,符合中国PPP基金的投向和定位。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推荐更多更好的关系国计民生、符合国家战略、惠及群众的项目给中国PPP基金,充分发挥PPP模式的引导和支持作用。

据了解,中国PPP基金是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公司制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