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6-28 16:2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主汛期已至,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应急避险、防灾减灾和自救自护的能力,提高政府职能部门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使生活在地质灾害隐患区人民群众在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的时候,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险区,最大程度降低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损害,高新区国土分局于2018年5月31日在安谷镇人民政府4楼会议室,组织高新区两镇村(社区)干部、监测人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及镇干部参加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知识进行了宣传培训。

高新区副主任马启国同志强调:各乡镇要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确保无地质灾害隐患;要求全体干部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加强汛期值班,严禁脱岗,确保平安;高新区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理。

此次培训极大的提高了高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居民应急处置能力和职能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让广大居民清楚了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确保在发生地质灾害时能及时、有序、快速的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