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区内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2-06 15:2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1月,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高新区脱贫攻坚大局,加强对区内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的关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按照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的安排部署,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慰问组分别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罗卫华,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希瑶的带领下,对高新区贫困留守学生和困境儿童进行了慰问。

慰问组深入慰问对象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并鼓励小朋友要克服困难,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

此次慰问活动区团工委(关工委)为每名慰问对象带去了一床冬棉被和300元慰问金,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感受到来自高新区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同时区团工委(关工委)将此次37户慰问对象分为了6个组,分别由区团工委、社会事业局、车子镇团委、安谷镇团委、管委会机关团支部、高新区城管分局团支部等6个部门(组织)共同开展此次“走基层,送温暖,慰问区内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活动,并要求每个慰问组的带队负责人要主动收集慰问对象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共收集困难和问题2条,已通知相关职能部门抓紧解决。同时,车子镇团委、安谷镇团委针对本镇范围内的留守困难儿童开展了暖冬慰问活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2017年年终共计慰问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64户,慰问金额共计3.84万元。

此次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全区的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送去的冬日久违的温暖,活动意义深远,反响良好,掀起了全区关爱困难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的新高潮。在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做好关爱高新区贫困留守学生、困境儿童的工作,让爱和关心留在每个留守贫困儿童的心中,鼓励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