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第20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30 17:1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5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主持召开了乐山高新区2018年第20次党工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春秋,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及车子镇、安谷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总部经济聚集区”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高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彭琳书记在“总部经济区”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乐山高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事关乐山发展的百年大计。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产业强市的“四条路径”,第一条路径就是“建总部”,目的就是要把“总部经济聚集区”打造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引领性平台。市委充分肯定高新区的工作,赞成高新区关于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打算,明确要举全市这力推进“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这既是鼓舞,更是鞭策。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站位,拿出空前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增添举措,努力把各项工作推进得更快、抓得更好。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坚持“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一总部对三基地的带动作用。要聚焦主业,心无旁骛抓发展,突出“数字经济”“半导体电子信息”两个产业重点抓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彰显高新特色。要深化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乐山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行区”。

会议强调,目标思路已经明确,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要切实把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上升到“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总部经济聚集区”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在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落实措施,拿出行动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更加精准、深入、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落实重大事项,推进重大项目,全力把乐山高新区建设成为产城相融的产业新城和乐山“产业强市”的排头兵。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报告,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