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2018年第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7-13 15:1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主持召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2018年第7次主任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丹、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县级干部、副调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指出,监察法的通过,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关键步骤,对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廖克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一要抓住关键主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发挥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和“传递效应”,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要细致分析和梳理监察法的结构和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监察法的立法目的、指导思想、监察原则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三要体现实践效果。要以实施监察法为契机,探索建立统一决策、一体化运行的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有序对接、纪法贯通;要加强与执法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实现各方面各环节紧密相扣、法法衔接。

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计局《关于印发〈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委托审计中介结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考核办法(试行)〉的请示》和环保分局《关于开展园区土壤污染状况评估工作的请示》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