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警钟长鸣——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2 14: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10月10日下午,乐山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点整,在学校教学楼一角,模拟消防烟雾弹被点燃,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了整个校园。各楼层负责人、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按照应急预案有序撤离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

随后,来自乐山高新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在操场上给全校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模拟灭火现场,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设备,进行消防灭火实操训练。

来自该校五年级的学生毛宇晨小朋友也亲自体验一下打开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感受,“消防员叔叔今天教了我怎么逃生,怎么使用灭火器。比如打开灭火器的时候手怎么握,怎么拔掉保险销,站在什么位置等等,以后如果真的遇到了火灾,不会再慌乱了,因为我知道怎么做了。”

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们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迅速反应和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