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乐山高新区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1-15 16: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在乐山国家高新区成立五周年之际,1月12日下午,乐山高新区围绕“高起点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新区二次创业进程”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总结乐山国家高新区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借智借脑,助推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科协副主席刘进,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张学宁,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部分成员单位,三基地政府和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乐山智库、市委党校、乐山师院的专家教授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

高鹏凌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专题座谈会是乐山高新区问政问计的诸葛亮会。听了大家的真知灼见,很受启发。我们要充分吸收积极采纳。

高鹏凌结合大家的发言讲了“三句话”的体会。第一句话,乐山高新区的昨天,雄关漫道,来之不易。五年的发展历程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做到三个不动摇。一是坚持“一总部三基地”发展战略不动摇;二是坚持“三位一体”定位不动摇;三是坚持“二次创业”精神不动摇。第二句话,乐山高新区的今天,心齐气顺,蓄势待发。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高新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四个定位”和“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虚实结合、长短结合,正确处理打基础、做规划、建机制、上项目、促转型的关系,经过全区上下争先恐后、争分夺秒的拼搏奋斗,高新区顶层设计基本定型,重大政策陆续出台,招商引资态势良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重大创新逐项破题,高新区“二次创业”迈出了实质步伐,跨越前的起跳时刻已经到来。第三句话,乐山高新区的明天,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起点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中肩负起国家高新区的使命担当。未来的乐山国家高新区,必将是名副其实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创新发展策源地、乐山城市副中心、乐山金融新中心。

高鹏凌强调,高新区要高起点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二次创业进程,我们还要做好四件事。一是加强新经济的研究,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二是加强金融发展研究,打造乐山金融新中心,破解融资瓶颈;三是加强城市发展规律研究,突出科技金融支持,培育产业发展生态圈;四是加强汇聚人才工作的研究,但求所用,不求所有,灵活引进各类高尖精人才,建设人才高地。

座谈会上,廖克全回顾了乐山高新区升格进入“国家队”五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尤其是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后,推进乐山国家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廖克全指出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他强调,乐山高新区和三个基地所在区县党委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坚决有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市级部门要提高站位,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遵循,义不容辞、主动认领,积极为“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各位专家要继续关心关注乐山高新区发展,多多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市级部门和三基地负责人围绕“高起点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新区二次创业进程”各抒己见,为高新区的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与发展模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多项有价值、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