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落地乐山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18-05-23 15: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从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传来消息,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乐山高新区乐宜高速以西、龙口路以东[GXQ(B)-14-a号]科教用地的使用权。这意味着,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将正式落地乐山。

作为第一批“一总部三基地”签约项目之一,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落地乐山高新区,对推进乐山高新区建设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的“三位一体”建设更添后劲;对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功能,促进我市教育协调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缘起——引进名校为基础教育输入新动能

2017年5月,为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改革,促进多元办学,增强办学活力,全面提升我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由市教育局牵头,市投促局和高新区配合,结合乐山高新总部经济区以及全市的教育发展规划,拟以公开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一家品牌教育集团,并制定了相关计划。

2017年12月19日,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嘉祥集团副总经理雷解民代表集团就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项目与乐山市正式签约。

副总经理蒋涛在签约仪式上郑重承诺:“我们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乐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办学,传承嘉祥教育品质,高起点、高规格,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教师、一流的课程、一流的管理,努力将学校办成乐山市教育的新标杆,引领川南基础教育的优质学校,以“川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把乐山分校办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典范校区。”

规模——基础教育全覆盖,可接纳4300位学生同时就学

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占地215亩,位于乐山高新区北部片区,是四川省嘉祥教育集团在乐山高新区北部投资兴建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现代化、面向全国招生的民办寄宿制学校。学校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教育,其中幼儿园15个班,小学及初中为36个班,高中24个班,计划学生规模4300人,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学校共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小学、初中教学楼和宿舍、图书阅览室、餐厅、风雨操场、多功能厅、250m体育场、400m体育场及看台,占地157亩;二期建设高中教学楼及宿舍、幼儿园,占地38亩;三期建设教师公寓、国际交流中心及地下车库,占地20亩。

规划——从硬软件设施、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描摹名校蓝图

学校周边多为住宅、商业,学校正面规划为公园,有着丰富的景观资源,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一所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校园。校内师生活动空间大,设施硬件一流,配有功能先进的学术报告厅、音乐厅、艺术与科技创新大楼,完善的体育场馆(包括能容纳1500人的室内多功能场馆、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健身房)、图书馆、心理咨询中心、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等一应俱全。

学校办学理念先进,依托嘉祥本部,由成都嘉祥教育集团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本着“人本、和谐、务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与嘉祥本部教育教学“四统一”。

学校以课程引领为核心,设置课程中心,实施课程研发与管理,做到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话,特色课程系列化,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及新高考,从小学到高中规划特色课程:开设STEM课程、艺术教育课程、国学课程、社交礼仪课程等,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落户,将在集聚乐山高新区人气,提升品位,构建人才支撑体系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