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管委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16 15:4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告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5个部分。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800余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其中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25条、微信公众号“乐山高新”推送140期,内容切实围绕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高新区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要工作动态来展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明确了具体负责协调推进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建设的专职人员,重点负责网站安全维护、版面设计、资料收集、信息审核等工作。建立了安全高效有序的信息发布流程。编制并印发《乐山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由各报送单位填写审查表,部门领导初审、保密办审核,分管领导审发。落实专人常态监测,严格进行保密审查,计算机安装防病毒软件、防黑客软件并定期升级,定期检测网内病毒和安全漏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防范。专人统一管理使用官网后台账号,周期更换密码。全年门户网站未出现安全事故。

(二)注重官网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办函〔201859号)、《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乐府办函〔201868号)文件要求,乐山高新区门户网站于20198月迁移至乐山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完成网站改版升级,设立“走进高新”“高新动态”“投资促进”“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6个板块。其中,“投资促进”板块作为新增栏目,重点围绕投促政策、招商项目、发展规划、服务机构等内容进行信息公开。

(三)拓宽公开渠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渠道拓展和平台建设工作,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进一步把高新区门户网站打造成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制作新闻电视《来自高新区的报道》,形成了“一网一微一视”的立体信息公开格局。围绕高新区工作重点、社会热点和舆论焦点,采用电视与微信、网站三个舆论场合力发声、同频共振,按照新闻稿件“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融合传播”的思路,实现官网、电视、手机等终端全覆盖,从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群众沟通互动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0

40

4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84

8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345784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

下一步,我委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其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以“公开为民”理念,多渠道主动公开各领域的政府信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简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促进权责清单的全面落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府网站栏目信息保障和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对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全年信息公开任务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严格考核评比,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2020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